拉克丝说琴女你又空大

❌二改二传抹除水印❌

Faker&Peanut/风来了

前两天是不是有个zz说转会期前不更文的
没错就是我
万一…那我可能就要gg了

职场AU 请勿上升




西风吹落了枯萎蜷曲的树叶,踩上去会发出清脆的破碎声,干燥的空气被阳光晒得蓬松。韩王浩很喜欢清晨冰凉的空气伴随着雾气吸入鼻腔的感受,思考着今天下班要不要带一包糖炒栗子回家。

最近市场部有一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要举行,李相赫在偌大的办公室里到处走动和大家交代活动细节。韩王浩把保密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的word文件打开示意李相赫来看法务部给出的修改批注意见,李相赫解开袖扣轻松挽起袖口,从办公室的另一侧走过来一手扶着韩王浩的椅背一手撑在桌边,认真地浏览着文档。

韩王浩缩在椅子里皱鼻子,身后人洗干净的衬衫散发着好闻的芬芳,李相赫伸出一只手指着显示屏上的一处批注说“这里你再和法务部确认一下,上周开会我们约定的不是这样”,动作牵扯到衣服摆动,混合了沐浴液和洗衣液的味道经过皮肤表面的蒸腾,透过全棉面料的衬衣包裹住韩王浩的嗅觉。

记忆是不会骗人的。

至少在他的大脑里从未出现过偏差。


韩王浩的周末变得单调而简单,不想出门的时候速食面和外卖就成了果腹的目的,他会用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去读书,或者只是用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撸着自家狐狸犬的毛打发时间,有时候太阳正好的时候还会打个盹。

他是个对气味很敏感的人,会嫌弃抽完烟来找他讨论产品性能的宋京浩,同样也会在茶水间一片蒸汽里分辨出今天裴俊植喝得是香草拿铁还是焦糖玛奇朵。

所以当他整个人被属于李相赫的气味包围的时候他当即就缴械投降认输了。

脑内的思念是一回事,身体上的倔强是另一回事。

然而越逃避就越容易发现更多的不同,比如李相赫今天换了一种香水,比他常用的那款闻起来更苍劲有力;比如李相赫在例行周会上只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总结了销售数据就散会,刺鼻的马克笔在白板上的痕迹还没有干;比如午休时间李相赫和一位妆容甜美的女生并肩走过他身边。

韩王浩觉得今天午餐里的胡萝卜很难吃。


顺利完成签约后迎来久违的休息日,韩王浩去超市采购了一堆日用品和食材拎回家,钻进厨房给自己煮了一锅大酱汤,给狐狸犬买了新口味的罐头,一人一狗吃得不亦乐乎。

收拾好厨房躺在床上的时候韩王浩把脸埋在枕头里,虽然科学依据的结论阳光的味道并不是那么回事,但他还是孩子气地满足于这一点小小的快乐,就像他一向的观念,吃饱了就不烦恼任何事了。

哪怕被子里连个冰冷的拥抱都没有。

他把手机调成震动模式扔在床头柜上,关上灯准备去迎接一场阔别已久的懒觉,黑暗里他蜷起身体,晒过太阳的被子提供了快速暖和起来的温度。

希望梦里也是这样的温暖。




“今天凌晨最低温度零下三度,最高温度零上七度,请注意保暖……”挂在墙壁上的智能魔镜贴心地用机械音读出天气,李相赫剥开衣柜里的羽绒服,拎出一件羊毛大衣从容套上,吃完昨晚下班在便利店买的三明治和牛奶,打开门在冷如刀的北风里打了个寒颤头也不回地往地下车库走去。

办公室的暖气像不要钱一样吹得人昏昏欲睡,李相赫在把加湿器开到最大的同时不得已端着马克杯出去泡了一杯咖啡,中途还被新婚燕尔的金正均拉到通风效果极好的安全通道里探讨了一下人生,回到办公室之后没过几分钟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李相赫签面试表的手抖了一下,一滴墨不偏不倚落在桌上。


临近年底,年度盘点忙得人焦头烂额,韩王浩把市场部几个仓库的盘点表拿去给李相赫签字时已经过了晚上七点,空调依旧兢兢业业地在制暖,李相赫被白天一冷一热的温度折腾得有些感冒的预兆,侧头捂住嘴咳嗽了两声才继续看表格。

“你右手边第三层抽屉里有感冒药,没有整理过的话。”韩王浩站在他办公桌前波澜不惊地说了一句。
李相赫伸手拉开抽屉,果然躺着一盒还没拆封的感冒药。
李相赫抬起头看着韩王浩,眼里是细碎的温柔。

“表格我明天会交给财务的。”韩王浩拿起桌上的文件转头准备出去,被李相赫眼疾手快拉住。

“如果我刚才的话对你造成困扰的话我道歉。”
“我说不呢?”


八点档的电视剧情节来源于生活,就像现在。

韩王浩听李相赫语气平淡地说着因为性取向被家里知道后引起的轩然大波,拼命工作换取经济上的彻底独立,和联姻的女孩子坦白自己不可能和她在一起,终于让老顽固们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再干预他的生活。

“你怎么就知道我不会走呢。”韩王浩握紧了拳头,有些长的指甲狠狠嵌进皮肉里,留下扎心的痛感。
李相赫伸手去抱住他的肩膀:“你走了我就去追你,我不能再等了,再等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你看这个人,嘴上说着放不下他,却让他一个人过了这么久。

落地的磨砂玻璃里,李相赫滚烫的呼吸游离在韩王浩的鼻间,久别的吻最终没有落下。
“抱歉我有点感冒。”
韩王浩勾住他的脖子,兀自踮起脚去吻他。

我很想你啊。


狐狸犬的美梦被一声关门声惊醒,闻到另一位男主人的味道后它叼起玩具跑到客厅想和李相赫一起玩,却只听到另一声关门声。
哦这次是卧室的门。
人类真麻烦,还是做狗狗好。

两具躯体的契合度没有一丝降低,被进入时韩王浩眼眶里的眼泪没忍住流了下来。
一半痛一半爱。
李相赫捉住他的手放在嘴边:“我爱你。”

窗外飘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东去南去西北成行,我只依恋着你。

-end-

其实整个脑洞全是基于最后这句歌词写出来的
凑诗的《仆は君に恋をした》
想表达一种兜兜转转虽然这么久 但是依旧非他不可的感觉
本来想偷偷开个车 但是拖了两天就emmm
车什么的 随他去吧

评论(24)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