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说琴女你又空大

❌二改二传抹除水印❌

选手x你/Mogwli


Mogwli x @Patient 

希望今年蘑菇力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你常去街角的那家烘焙店买面包,尤其钟爱菠萝包,如果去的巧赶上一炉刚出炉的面包,一天工作的疲惫似乎都伴随一口冒着热气的香甜化为食欲。

“非常抱歉今天的菠萝包卖完了。”店员仿佛看出你在找喜爱的面包品种,对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最后两个被前面的那个人买走了。”

你有些失望地看着收银台边的人,眼神回到各色面包上,在思考明天的早饭是轻食三明治还是红豆包。你听到塑料袋窸窸窣窣摩擦的声音,身后人好听的声音对你说“这个菠萝包给你吧”。

少年穿着洗得半旧的卫衣给你递来一个纸袋,你匆忙从口袋里掏出钱包,胡乱塞在口袋里的硬币跟着一起掉下来,砸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少年蹲下身捡起硬币放在你手里,你尴尬地对他说了谢谢,他却突然笑了起来,对你挥挥手说这家的原味可颂也很好吃,希望你下次能尝试一下。

结算时你从店员口中得知少年是附近一所大学的学生,也是这家店的常客。走出店门你打开纸袋,咬了一口还留着温热的菠萝包,烤得恰到好处的酥皮沾满了嘴唇,你想起少年干净还带着书生气的面容,不自觉地抿起了嘴角。


你第二次碰见少年是一个周末下午,你和朋友约在一家狗狗咖啡厅见面,午后的阳光暖意融融,你的膝头伏着一只乖巧的约克夏,隔壁桌传来低低地说笑声,你无意侧头看了一下,正好对上他蹲在沙发旁抚摸柯基的眼神。

嗨。他先向你开口。

你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


他会给你抱怨今天的大物没听懂,考试怕是要挂科;你发给他旅游的风景照,换来他一声赶论文的哀嚎。

临近年底你的工作愈加忙碌,通常都要加班几小时才能回家休息,也很少能及时回复他的信息,烘焙店会特意给你留下喜欢的面包等你下班赶在打烊之前买走,他偶尔会在周末的时候和你通个电话聊一聊最近的生活,就像一个老朋友关心你一样。

等你终于可以给自己放一个长假的时候,他也空闲了下来,你们一起约在那家烘焙店吃了个简餐。

服务员把两碟提拉米苏端上来,配了现磨的咖啡,这也是你喜爱的甜点之一。

他问你最喜欢哪个季节。

你不假思索地回答他夏天。


夏天和冰柠檬水最配了。

李在夏对你笑得青涩。

评论(1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