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说琴女你又空大

❌二改二传抹除水印❌

MaRin&Mowgli/狐狸先生和小松鼠


夹带一点私货壳花

一口气把梗都写了

无脑傻白甜 ooc 勿上升

设定:狐狸张景焕x松鼠李在夏 白狼李相赫x豹猫韩王浩

tag如有不适自删

 @Rita_LLL 请这位勤劳的母亲吃糖


1

李在夏在冬天睡了长长的一觉,醒来的时候溪水里的冰已经融化。他翻出小本本,顺着笔记找到去年秋天藏坚果的树洞,捧着颗松果坐在树杈上晒着太阳大口地吃,晃着两条小短腿,阴影投在地上没节奏地闪着。


“你好呀——”


地上传来一声问好,他低头去看,是一只狐狸。


没有蓬松松的尾巴,没有光亮的皮毛,应该年纪挺大了。


“我搬来住在你隔壁了哦——”



咣当。


一只自由惯了的松鼠生气地丢了一颗大松果在狐狸先生的头上:“狐狸先生,森林很大的你换一棵树可以吗?”


狐狸先生从脚边捡起松果,朝他挥挥手:“谢谢你的见面礼——”



x年x月x日,天气晴。

今天隔壁搬来一只蛮不讲理的老狐狸,还拿走了我最大的一颗松果,生气。

-李在夏



2

张景焕觉得这个新邻居很有趣。


虽然他被这只小松鼠扔下的坚果砸得头上肿了三天,也被来找他玩的李相赫笑了三天。



韩王浩蹭着李相赫柔软温暖的背部皮毛:“那只小松鼠今天去找坚果没找到都要哭鼻子了。”


李相赫凑过去咬他的耳朵:“每只松鼠都这样,第二年永远忘了自己在哪里藏过口粮。”


韩王浩仰着脖子挠他:“我还看见景焕哥了。”


李相赫两眼一眯,老狐狸终于动手了。



第二天一大早,李相赫轻手轻脚地出门,远远瞥见李在夏一蹦一跳地往树上爬,在树洞里刨了一会儿笑嘻嘻地往包里装坚果。白狼对身旁开口:“你还不去把毛整整,被灌木划得丑死了。”


张景焕扭头满不在乎地理了理毛,收起秃秃地爪子,寻思着明天去哪片林里找松鼠爱吃的果实。



3

每每换季都是李在夏最讨厌的时候,他总泪汪汪地看着一地的毛抱着尾巴不说话,作为他的好朋友韩王浩并不太懂这种烦恼。


小豹猫懒洋洋在草地上打了个哈欠:“在夏别担心,我听奶奶说掉毛是正常的,不过是……”


“是什么?”一捋尾巴毛又掉了几根的李在夏瘪着嘴心不在焉,韩王浩转转大眼睛,心里一个恶作剧念头冒了出来。


“其实啊,就是……”他凑过去在李在夏耳边嘀咕了一句。


“啊————”



睡得迷迷糊糊的李相赫翻了个身,什么时候林子里还搬来土拨鼠了?



4

张景焕最近也挺烦的,他也开始掉毛了。


是掉毛,不是换毛。



他出门正好碰见了去河边洗脸回来的李在夏,面对面傻站了几秒钟他鬼使神差地去摸了下小松鼠的尾巴尖。


软乎乎。


小松鼠吓成了枝头熟透的番茄色:“那个…狐狸哥…不是…景焕先生…”


张景焕心中警铃大作,难道自己最近掉毛这个样子被李在夏嫌弃了?


李在夏磕磕巴巴地拼凑着句子:“你是不是…那个什么…什么…”


张景焕实在听不清,低下头垂下耳朵准备听他说话。


李在夏闭着眼也没看到对方靠过来,大声喊道:“王浩哥说老头子才掉毛!”然后反手一个锁门把自己关在屋子里。



张景焕被这句话震得脑子嗡嗡地疼,转身准备去找东北虎金钟仁打小报告。


李在夏靠在门板上心怦怦跳,看见地上没收拾干净的毛想到韩王浩那天另一句话。


「在夏啊你掉毛是到发情期了」



5

韩王浩最后被金钟仁拎着脖子教训了一顿,委委屈屈窝在李相赫怀里哼唧“还不是你家小松鼠太天真”。


狐狸先生已经三天没见到小松鼠了,他去寻了今秋刚结的板栗和松子放在小松鼠家门口,东西总不见少却常有湿哒哒的小脚印昭示着主人刚刚回来不久。


张景焕得出趟远门,他知道李在夏一定会过得很好,临走前还是嘱咐李相赫照顾着点小松鼠别被欺负,白狼别扭地点点头让他早点回来,豹猫竖着耳朵往小松鼠家看了看,门依旧关着没动静。直到狐狸先生走了,韩王浩去敲门,李在夏才开门扑在他怀里哇哇大哭:“景焕哥…嗝…他走了…嗝…”


小豹猫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松鼠尾巴,心里早把张景焕给diss了八百回。


何德何能啊老狐狸。



6

狐狸先生走过山间翻过溪流,路程漫长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年,又到深秋季节。


张景焕摸着从树上摘的野果咔嚓咔嚓啃着,一只路过的松鼠站在他不远处怯生生地看着他,狐狸先生从布包里摸出几颗树莓放在他面前,想起了那只拿松果砸过自己的小松鼠。



“狐狸先生——景焕哥——”空中传来熟悉的声音,是信鸽严晟玄。


“哥哥哥你怎么跑这个地方来了你家不是在东边那片林子里吗哇哥这个果子好吃吗?”严晟玄的嘴巴被树莓染成淡红色,“哥你今年冬天不回家吗?”


张景焕往嘴里扔了颗酸甜的莓果,把小礼物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朝信鸽挥挥手踏上回家路。



李在夏坐在高高的树杈上抱着尾巴晒太阳,梦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狐狸先生。他动动耳朵,是枯叶被踩碎的声音,李在夏睁开眼,树下站着梦里的张景焕。



7

狐狸先生被小松鼠撞了个满怀,掂量下体重没比去年轻多少,张景焕很欣慰,被李在夏打量得有些不自在的狐狸先生从布包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在小松鼠手里。


是一只用小松鼠去年换毛掉下来的尾巴毛做成的一只小小松鼠。


张景焕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说做得不太好,李在夏鼻子一酸把小礼物仔细放口袋里,拉着狐狸先生去今年放坚果的小树洞参观。



深夜张景焕往不太暖和的被子里拱了拱,想着明天太阳好要把被子都抱出去晒一下,门口响起了轻轻地敲门声,他跳下床开了门,李在夏抱着枕头被子揣着小小松鼠问他:“景焕哥我可以来你屋里睡吗?”


小松鼠的被子暖乎乎,还把大尾巴压了一大半在狐狸先生的肚子上,李在夏大着胆子对张景焕说:“狐狸先生我又开始掉毛了。”


张景焕捏捏小松鼠的尾巴根,惹得他笑得翻了个身。


“哥我真的又掉毛了。”李在夏认认真真对着张景焕说,狐狸先生拍拍他的头:“在夏你还小…”


“我不小了!王浩哥说…他说…”小松鼠羞得用大尾巴遮住自己的脸,张景焕的狐狸尾巴翘上了天。



行吧韩王浩去年的账就不跟你再计较了。


小豹猫半梦半醒打了个喷嚏,白狼睁开一只眼把他往怀里裹得更紧了些。


冬天果然是在暖和的被窝里一起睡觉最舒服了。

评论(10)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