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说琴女你又空大

❌二改二传抹除水印❌

Faker&Peanut/风来了


请勿上升 ooc都是我的 他们很美好
职场AU
一共就四章 先放一半




来自太平洋的季风吹醒了沉睡了一冬的陆地,裹挟来的水汽孕育出桠枝上零星几点绿芽。韩王浩从宿醉里醒来头疼得睁不开眼,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锁屏看了一眼,七点整。

离工作日的第一个闹钟还有30分钟。

韩王浩翻了个身拉高被子,试图再睡一会儿,大脑从酒精的控制下脱离出来后渐渐地反馈出“再也不能这样喝多了”“头好痛今天要不请假吧”“我昨晚为什么要喝这么多”等等信息。
对啊昨晚为什么要喝酒呢,韩王浩努力回想着。

“王浩我们分手吧。”李相赫的表情认真,像他对待工作时一样。

是了,因为被分手了所以自暴自弃地喝多了。

邮件提醒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韩王浩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下,9点的会议通知,落款人是李相赫。
韩王浩在心里哀嚎一声,爬起来准备洗个澡认命去上班。

韩王浩揉着鸡窝头从卧室走出来,看到房间里为数不多属于李相赫的日用品都不见了。
真是无情啊,韩王浩头疼地想着,往牙刷上挤好牙膏塞嘴里。


韩王浩打完卡走到座位上开电脑,隔壁的裴俊植探头问昨晚是不是喝多了,韩王浩一边含糊答应他一边胡乱吃了两口面包灌下半盒牛奶,拿起纸笔往会议室跑。

李相赫还是穿着一成不变的西装衬衫,面无表情地分析着上个季度的市场销售数据,早上九点的太阳充满生气,透过会议室大落地窗照进来的柔光温柔而虔诚地附上李相赫的躯体,韩王浩转着笔在本子上无意义地乱画,脑海中一团浆糊。

“Peanut。”
他听到有人叫他。
“在。”韩王浩放下笔应答。
李相赫摊开常用的黑色牛皮笔记本,用钢笔不轻不重地划下一道:“请分析一下xx产品下季度的销售预估量及依据。”
韩王浩心里微微一疼,Peanut是他进公司时按要求写在工号牌上的英文名,许久不曾听到李相赫用这个称呼喊自己他都有些不习惯。


韩王浩下班回到家里打开门,蹲在沙发上的狐狸犬听到动静直起身看他,小爪子在靠枕上恋恋不舍地踩了两下,跳下沙发哒哒哒地跑到他面前。

韩王浩蹲下身把它抱在膝盖上,抚摸着柔顺的皮毛。
“你也想他是吗?”狐狸犬跳下来的地方是他每次来都会坐的位置。

“但是以后他不会来了。”

“只有我们了。”

小动物在怀里呜呜叫了两声,安静地摇着尾巴。

初春的东风还有点冷,寒气从指尖一点点爬上去,像一朵刚绽放的花,被春寒料峭的天气打了个措手不及,直接死去。




当空气里闻起来充满潮湿丰盈水汽的时候,蝉鸣便响彻城市的楼宇间,对李相赫来说相对不那么难熬的夏天终于来了。

搬回自己的宿舍后一样会工作到深夜不知疲倦,睡几个小时再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革履去上班,李相赫被很多人吐槽过工作机器,但是又不能找出他的任何一个黑点来,对下属没有架子,对上司态度端正,工作能力强。
唯一值得大家八卦的应该就是他没有女朋友了。

时钟的时针刚刚滑过12,李相赫揉着眉心从桌前起身去冰箱里拿牛奶,打开柜门上下扫视了一圈并没有,心里疑惑周末买的牛奶去哪里了,随手拿了一罐咖啡拉开拉环,仰头喝了一口才自嘲地摇摇头。
那是韩王浩家里的牛奶啊,自己居然潜意识里记混了。

回到桌前处理部门月度销售数据汇总的表格,刚打了两个字,一旁的手机嗡嗡作响,李相赫拿起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

张景焕。

“相赫啊,你这会儿一定没睡吧,有空的话到xx路这边的xx酒吧来一下。”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无奈。
“怎么了。”李相赫淡淡开口。
“来接一下你部门的小可爱王浩吧。”

李相赫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确认来电人是张景焕。
“这个点你怎么会和王浩在酒吧?”


张景焕挂了电话放在手边,按住韩王浩软绵绵挥动的手,由于自己任职的软件研发和韩王浩所在的市场部不在一个楼层所以并没有接触过,所以他只在公司的电梯里碰过这个男孩子几次。

韩王浩被裴俊植拖来酒吧美其名曰借酒消愁,实际上两杯酒喝完裴俊植倒得比他还快,被企划部的许乘勋早早地带走了,留他一个人在吧台前眼巴巴地看着酒保调酒。

韩王浩姣好的面容就是无声的名片,路过搭讪的人不少,都被他一一婉拒,只有一个人执着地给他点了一杯酒,百般推脱无果后正想着怎么逃跑的时候身后一只挽起袖口的手把酒杯推了回去,肩上被轻轻拢住。

“这位先生,这杯酒不妥吧。”


又一次喝多的韩王浩意识也不大清楚了,傻乎乎地指着张景焕说我跟你讲李相赫就是个王八蛋,张景焕好笑地看着他絮絮叨叨地说话,灌了两杯温水下去终于声音低了下去,正好李相赫也开车赶了过来。

“我和硬件研发的宋京浩今天有约,”张景焕扬起手里的手机看李相赫扶起韩王浩,“看到他被搭讪得没办法拒绝过来帮他挡了一下。”

副驾驶座上的韩王浩脸红扑扑地打了一个酒嗝,盖着李相赫的外套砸吧嘴继续睡着,昏黄的路灯在他的肩脸上投下一道又一道阴影。


在夏天的太阳和湿热的南风里,也融不化一点小小的隔阂。


-tbc-

评论(32)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